十五

一天一墙头,时不时的生活琐事和矫情的无病呻吟

我和我妈和我的父亲

我一直不太懂我妈。

我觉得她很孤独,嫁给一个我也不知道她爱不爱或者曾经爱过的男人,这个男人不懂浪漫学历不高说话难听......或许是爱的吧,至少爱过,毕竟原来还会为了一些小事一些怀疑而争吵。


我觉得她很孤独,退休之后更是如此,和我的父亲长期分居两地导致现在五六十岁还在冲突摩擦不断,没有能够交心的人在身边,或许是我不知道?曾经我听她和我一个外家的嫂子哭诉....或许不算是哭诉,只是失落不满的情绪堆积到了极点必须找个人说一说了。


最幸运的是姥姥还在,姐妹们都嫁到了离她相对而言比较近的地方,电车20分钟的距离。但是一人一个家了,哪还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互相倾诉,自己的家事都还整理不好,即使是亲兄弟亲姐妹也是要过自己的生活的。


我还是觉得她很孤独。


平时在家里的超市帮忙,一个教师退休之后在家本来可以安生过日子,养花种草跳跳广场舞看看书,虽然我妈不喜欢看书,可是因为嫁了这样一个男人,一个老教师,干起了售货员的工作,全年无休,想出去都要被同床的男人说没事找事。或许忙碌也是好事,但是不一定是充实的,身边的人不贴心,没有共同语言,我就在好奇他们平时在交流什么呢??这样的日子我想一想就觉得可怕,可是我妈过这样的日子过了三四十年了,以后也要这么过下去。


对,我对我的父亲有偏见。相当大的偏见。


我的父亲,从来没实质性地关心我的学习我的生活,我从小跟着我妈在学校住,只有周末回家,上了初中之后甚至有时周末也不回家了。我和他没有什么特别窝心的互动,我对父爱甚至没有什么实际的感觉。别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,但是我觉得,我妈就是我的山和水。


我和父亲唯一的深刻记忆就是他在我初中时候误会我,把错事推到我的身上,还有高考结束查分的时候,在我和我妈相当高兴考了470多分的时候,他一盆冷水泼下来:“考的哪里好了?”


......


我瞬间就不怎么高兴了。


现在我觉得我妈真的值得更好的。


现在我觉得男人没几个好东西。


现在我觉得我自己应该能过得很好。


现在我觉得我找不到男朋友结不了婚因为不想过这样的日子。


父母的影响或许真的挺大的。


我现在想我应该好好宠我妈,但是我......我还是一条咸鱼。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十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